听我讲个故事吧

艾欧泽亚文化记录外传0.3

食腐的鸟类盘旋着不愿离去,它们跟着他哪怕已经有三天之久也没放弃这个即将到嘴的猎物。

它们试探着靠近他的身边,有一只甚至想要落在他的背上,就在爪子落下的瞬间,他狠狠揪住那只鸟细细长长的脖子将它狠狠摔在地上。

见到同类被拗断脖子死在地上,剩下的鸟群发出一声声怪叫扇动翅膀远离了危险源头,重新回到空中盘旋着等待适合的捕食时机。

他浑浑噩噩地走着,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也感觉不到伤口的疼痛,身体像是不断地被岩浆和冰川交替冲刷,脑中一片混沌只零散的还记得必须要活下去。

“奥萨德大草原啊……”精灵占星术士看着还在垂死挣扎的孩子犹豫了一下。

为了了解奥萨德大草原的民族风俗,他离开萨雷安来到了这个几乎没有开化的地方,寻找着各个部落了解记录他们各自不同的习俗,这个过程中他见过争斗也见过死亡,但他从未插手其中。

对于一个地方的规则和风俗他始终抱着不干涉,不参与的态度以求得到最为真实的记录,只是……如果仅仅是一个落单的个体,也许影响不大吧?部落之间的争斗他自然是不好插手,可眼前的孩子看上去只是落单了样子。

“希望赛尔亚克不会介意。”精灵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向着濒死的小奥拉走去。

察觉到陌生人的接近,他绷紧了身体露出凶狠的表情,跑不掉也打不过,只能通过威慑以期望对方能够退怯。

“我可没有恶意啊。”精灵讪讪地摸着鼻子,后退几步丢出一个吉星相位。

身体在治疗魔法的效果下得到了些许回复,也因此所有痛感开始回炉,在疼痛的侵袭下数日没有进食的身体终于还是失去了意识。


“感觉好些了……吗”

他原以为这个孩子会因为重伤的关系醒来后至少需要好好躺着安静几天,没想到他一睁眼就蹿了起来缩进床角低声发出威胁的嘶鸣。占星术士头痛地按了按额角思索着不久前学的草原通用语。

“没事了孩子,这里是kha,很安全,你伤得很重需要休息。”

听完他的话,年幼的奥拉只是稍稍放下了戒心,片刻之后又紧张起来,歪着头小心地观察着这个没角没鳞没尾巴,瘦弱又长着长耳朵的怪人。

这个人肯定过的很惨,小奥拉在心里做出了这样的判断,弱者的同理心让他感到些许安心,敢于抬起头直视这个长相奇怪的人。

突然被投以怜悯目光的精灵略感无奈,不过也懒得在意太多,这个小朋友不再把自己当敌人就好。


评论

杂食,沉迷ff14,我的儿子们是最棒的,龙男,鲁加,腿精,高地イイ

© 听我讲个故事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