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我讲个故事吧

【派利】豹与狼P6

 ※哨向架空

※热身差不多该结束了

※OOC注目


被无路可逃的焦躁感包围了差不多一周的时间,虽然因为时间短暂并没有查出多少东西,利利乌姆自己也说会有分寸,将重要的信息一丝不落地全部共享出来,但总感觉他不会在最适合的那个度上停下,作为一个哨兵他对自己的直觉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只是目前信息不足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派因收拾了一下心情前往约定的地点进行第二次精神疏导,总不能在案件结束之前因为这个而死。

「你的情绪状况很差。」

从交流的信息中来看,雅瑟瑞思似乎是个冷淡的女性,然而萦绕在鼻尖那股淡淡的却非常香甜的水果气味又在否定这个结论。

“因为工作的关系……不管照不照上司的吩咐做我好像都难逃一劫呢。”

「你没有想过用其他的方法来结束这件事吗?呵呵,比如干掉你的上司之类的。」

“这可不行。”

虽然这么说,派因的心里却被这个建议打开了新的思路,如果能让将军彻底倒台的话他也就不用担心被推出去顶罪,说不定还能让想肃清将军势力的那个人感到满意——利利乌姆不止一次的表示过,如果可以并不想和将军起任何冲突,但现在的形式并不是如他所说的那样,能逼着利利乌姆做到这个程度,想必也是有着滔天的权势吧。

在温和的精神力梳理下,焦躁的精神渐渐地安定下来,脑中的思路也变得更加清晰,现在为他做着精神疏导的向导恐怕即使不是最高的适配度也不会低到哪里去。如果这次的案件能顺利结束的话,就想办法追求她吧。

「今天就到这里吧,30万,多谢惠顾。」

光是让派因把得到的消息尽数传达出去,并不能保证事情按照他想要的那样发展,借着疏导的机会了解一下派因的想法并用精神力在一定程度上引导他,将想给将军看的东西都送去,才能尽可能保证计划不出现差错。

仅仅在一周时间里,派因就有了跳反的心思这点稍稍有些出乎意料,也不知道将军什么时候能发现……派因长官,有什么想做的就尽管放手去做吧。

雅瑟瑞思心情不错地帮派因理了理耳边的头发,然而下个瞬间就被猝不及防地抓住了手。

“抱歉,后脑,太阳穴和脖子这些地方,还希望你不要碰。”

向导抽出手没有回应他的话只是加强了对他的感官压制,让他彻底失去了所有感知,十几分钟后压制消失,而那时她早已经离开了。

他沉默着坐着没有动,没有为她想到帮自己整理头发感到欣喜,也没有因为冒犯她感到懊恼,派因看着自己的手心情难以言喻——虽然很难察觉到,那个自称雅瑟瑞思的女性向导,她左手无名指和小指上有很淡却切实存在的戒痕,那两个戒指都相当宽,不是常见的款式。

某个荒诞的想法从他的意识中闪过,有机会的话就去调查一下好了,要说从哪里开始调查的话……他想到了Lily,那只挠人异常疼的黑猫。

众所周知,精神体是哨兵和向导所独有的,他们没有实体也不能被普通人看见,利利乌姆家的大哥既然抱过它,那它就不可能是精神体。

按理来说应该是这样的,但总有些违和的感觉在他心里挥之不去。

“Lily呢?感觉很久没见过它了,我记得你哥哥说它平时是你照顾的。”

“在我房间里,你找它干什么?”

“不……只是一直看不到它有些奇怪。”

“你没有养猫的朋友吧?不说Lily喜欢呆在我房间里,其他胆小的猫家里来了生人就会躲起来,要是不说没人知道房间里有猫。”

说着利利乌姆从房间里抱出一只黑色的猫递到派因眼前,长长的尾巴不不满地甩着,皮毛比起之前黑的发亮的颜色稍稍灰了一些,是不那么油亮顺滑的哑黑色。

“它好像不太好?”

派因试探着伸手摸了一下黑猫的头顶,是柔软光滑的手感。

“哦,最近它做了绝育 。”

Lily扭着身体从利利乌姆怀里跳出去,穿过派因身边的那只猎犬稳稳地落在地上跑回自己的房间——碰不到,不是精神体。

利利乌姆看着黑猫跑回房间摊了摊手“它不喜欢你,走吧,要迟到了。这一周都没什么进展,还到晚的话又要被格罗苏拉说教了。”

持续了一周的调查,从结果上来说并没有什么进展,这让格罗苏拉对本身就有前科的利利乌姆多少有了一些意见和不信任。对于这样的状况,利利乌姆虽然早有预见却也觉得头疼,洛克斯区的人看人还算准,不过对于某些事情算得上是耿直得有些迟钝,考虑到这方面,尽管时间还早了些,他还是决定加一把柴先让火烧起来。

“我尽力了。”

对着格罗苏拉充满质疑的目光,利利乌姆耸耸肩以示自己的无能为力“我知道你信不过我,不过这次事关重大,还是告诉你好了,想要找他麻烦的人是国王陛下。”

“所以洗钱和制造贩卖违禁药物的罪名是针对利利乌姆家。”格罗苏拉眼中的怀疑有所动摇,他探究地看向利利乌姆像是想要一个确切的说法。

“要是我没法让陛下满意,我家也不会好过,就算我有心放水也没有这个条件。”

“……你和你的兄弟——利利乌姆家并不清白,深究下去你们做过的事也会被挖出来”格罗苏拉稍作思考大概想通了其中的问题“如果能成功定罪,你们会被相较而言轻度地惩罚一下,做不到的话利利乌姆家会作为案件的突破点被牺牲。”

这个设想让利利乌姆非常不快,可即使不想认同这样的事,事件发展下去也确实会变成他所说的那样。

“按照以往的惯例来说我和他之间是可以稍微协商一下的,但是他给出的条件远远达不到陛下的要求,既然如此就算不愿意跟将军正面冲突也没办法,你也清楚他是什么样的人吧?为了防止他的报复我不打算给他卷土重来的机会。”

如往常听到利利乌姆又擅自更改了判决一样,格罗苏拉的眉紧紧皱了起来,然而这次他没有提出反对。

“要合作吗?格罗苏拉检察长。”

精神体的猎犬蹲在能一览整个房间的角落里,将利利乌姆和格罗苏拉的谈话完整地记下。

话已经说到这种程度派因不会还想不到,利利乌姆根本就没打算跟将军和谈,如果是在几天前他或许还会将这件事汇报上去,但现在……主动退出案件的结果自然不必说,而要是利利乌姆家无法达成国王的期望,那在调查期间他这个整天在利利乌姆身边的“将军派来妨碍调查的人”结局恐怕也好不了。

认识到目前处境的派因,心情复杂地按住额角露出一个自嘲的笑容——莫名其妙地就统一了立场呢。

“这是之后的调查计划……怎么了?从刚才起就在走神。”

“我只是突然想到,有谁能让你不得不站到将军的对面呢?”

让人叹服的演技。对着利利乌姆略带询问的双眼,派因一边感叹着抛出了先前困扰了他数日的问题,这个问题足以表示他当前的立场。

在明知道他想要彻底铲除将军的情况下,再看这种总是毫无保留分享情报的行为就让人难以理解了,虽然知道这绝不是毫无目的行为,却想不出合理的解释。

“嗯……你只要好好完成工作就行了吧?将情报交给将军,促成我们的合作,只要能做到的话就没问题了。”虽然现在只是我单方面的在谋求“合作”。

想要将军以另一种目的找上门来合作的筹码现在还远远不够,除了利利乌姆家本身给人的印象之外,还需要将军大量的压力,例如不愿意再纵容下去的国王,无法在案子里手下留情的利利乌姆检察长,背叛的下属以及……嗯,蠢蠢欲动的国王私人军队。

当这些信息全都传达到位时,手握重兵又嚣张跋扈的将军绝不会选择坐以待毙,哪怕敌人是国王也一样,而这时候同样是因为被国王捏住了把柄不得不与他为敌的利利乌姆家就成为了很好的合作对象。

作为政变的合作对象,而非这个案子的。



TBC

居然拖了两个月我已经是咸鱼了orz

就当他是月更文吧_(:з」∠)_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沉迷ff14,我的儿子们是最棒的,龙男,鲁加,腿精,高地イイ

© 听我讲个故事吧 | Powered by LOFTER